清華藝術學院

座談主題:氣的樂章──科學與美學交會在清華

時間:107年6月8日,14:30-16:30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名人堂一樓
主持人:劉炯朗校長
與談人: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李家維教授、當代藝術畫家秦風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敬邀】「氣的樂章──科學與美學交會在清華」名人堂講座
當科學家遇上藝術家,來自不同領域的大師將產生什麼樣的精彩對談?
以清華大學做為國際巡迴展演的起點,邀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李家維教授,與國際知名水
墨畫家秦風對談,加上談笑風生的主持人劉炯朗校長,與您共賞科學與美學碰撞的火花!
主題:氣的樂章──科學與美學交會在清華
主持人:國立清華大學劉炯朗前校長
與談人: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李家維教授、當代藝術畫家秦風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和國立清華大學校友中心主辦,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藝術學院
協辦
策劃單位:天寶藝術中心
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oxblmYo98ngweP3g1
時間:107年6月8日,14:30-16:30(14:00進場)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名人堂

科學與美學跨領域的對談,一場絕不可錯過的知性與感性饗宴,歡迎您蒞臨參與!

策展單位:天寶藝術中心
天寶藝術中心由許玉富先生1993年12月創立於臺灣。中心由何浩天博士(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臺北故宮博物院顧問)、王季遷先生(知名畫家、藝術評論家、賞家、收藏家)作為學術顧問。

中心集展覽、收藏、出版、研究於一體,聚焦近現代書畫和當代水墨。二十年來,中心策劃舉辦了數十次國內外知名水墨藝術家的個展和群展。其中包括:伍澤樞、程及、林鏞、丁雄泉、瞿穀量、徐希、秦風、張建國等人的作品。編輯出版了程及畫集、張建國畫集、蔡雲程畫集、徐希畫集、秦風畫集、瞿穀量畫集、王修功畫集、李鐵軍畫集、林鏞畫集等精裝畫集及各式展覽紀念冊、畫卡等。中心收藏的作品有黃賓虹、伍澤樞、程及、林鏞、許漢超、蔡雲程、瞿穀量、徐希、張建國、秦風、藍正輝、李鐵軍等知名畫家作品一千多幅。2008年,特邀國際策展人平杰策畫「水墨演藝──國際巡迴展」,致力於從藝術史的角度梳理當代水墨畫發展脈絡、流派及風格,聚集當代水墨畫的代表性人物,進行有系統的研究和跟蹤,並出版了由平杰主編的學術專著《水墨演藝》。2015年,「水墨演藝──國際巡迴展」以「抽象中的感性和理性」為主題進入專題研究展,邀請國內外專家探討抽象藝術的第三種形態及其新的發展。

Categories: 學院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