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本屆大墩美展本院藝設系研二學生蔡函庭獨得油畫類第一名(獎金十二萬元),楊奕軒油畫類第二名(獎金八萬元)!!!
並有數位佳作與入選!
恭喜他們的努力成果,為本校爭光!

大墩獎簡介:
(一)大墩獎:由各類第一名中遴選出5名,除第一名獎金新臺幣十二萬元外,另發給典藏獎金新臺 幣十二萬元整(含稅)、獎座一座、獎狀及典藏證書各一紙。 (二)各類第一名:1名,獎金新臺幣十二萬元整(含稅),獎狀一紙、獎牌一面。 (三)各類第二名:1名,獎金新臺幣八萬元整(含稅),獎狀一紙、獎牌一面。 (四)各類第三名:1名,獎金新臺幣五萬元整(含稅),獎狀一紙、獎牌一面。 (五)各類優選:1至4名(總數不逾34名),獎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整(含稅),獎狀一紙。 (六)各類入選:若干名,獎狀一紙。

活動網址:
https://www.dadunfae.taichung.gov.tw/df_ufiles/a/%E8%87%BA%E4%B8%AD%E5%B8%82%E7%AC%AC22%E5%B1%86%E5%A4%A7%E5%A2%A9%E7%BE%8E%E5%B1%95%E7%B0%A1%E7%AB%A0.pdf

蔡函庭:大墩美展油畫類第一名

蔡函庭《幸福的青鳥II》,2018,油彩、畫布,162x130cm
創作說明:墜入名為芭蕾的夢幻,是幸福還是假象, 惡劣的青鳥帶來危險的荊棘與花朵,要給我的幸福呢?舞著最美好的想像,帶著一身的苦痛…

楊奕軒:大墩美展油畫類第二名

楊奕軒《沉默風景》,2017-2018,油彩、畫布,116.5×72.5cm
創作說明:作品的風景是我的故鄉,離開許久我成為這地方的客人,而現在則逐漸成為觀光客 。我透過鏡頭去觀察與紀錄我成長的痕跡,作品像是一部影片中暫停擷取的部分,濃縮著關乎於過去熟悉且陌生的記憶。記憶彷如十七世紀黑白照片般的具有懷舊的情感,以極簡去思考農村風景,在畫面不斷地拉正、取直試圖建立一個平整的理想風景。

蔡鎮澤:大墩美展油畫類入選

蔡鎮澤《溫室》,2017,油彩、畫布,130x175cm
創作說明:創作致力於人和植物共存的狀態。 周遭的植物茂盛的生長,但卻是被人為安排過,這樣被操作過後的違和感,既自由, 卻在有限的空間中生存和突破。 取“溫室”為名,隱射自身創作及成長狀態,也是對不屈饒的生命力做寄託。

游忠諺:大墩美展水彩類入選

游忠諺《死後也許就不孤單了》,2017,水彩,72.5x91cm
創作說明:我以擦洗法描繪水族箱的亡靈,探討從種植水族箱中尋找心境上的舒適地,背後所蘊含的生命責任,透過擦洗畫面所殘留下顏色,形成水族箱的亡靈,以延續死亡後的故事。

Categories: 學生獲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