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我們的榮譽院長侯王淑昭女士突然過世。非常不捨與慟!

我們將努力培養卓越藝術人才、推動傑出藝術展演、追尋我們榮譽院長的社會服務精神,為清華、為社會帶來更多美的影響、美的故事,幫我們的榮譽院長侯王淑昭女士完成為完成心願。


藝術學院榮譽院長侯王淑昭逝世享壽76歲 藝術當生活帶來正面能量

文章:來源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東和鋼鐵執行長侯王淑昭逝世,享壽76歲。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表示,侯王淑昭熱愛藝術,邀藝術家駐村東和鋼鐵,「她把藝術當生活,主動支持藝術家,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東鋼執行長侯王淑昭今天過世,享壽76歲;東鋼表示,侯王淑昭為創辦人侯貞雄的妻子,公司上下同表哀痛,因擔心創辦人身體情況,希望一切低調處理。

侯王淑昭熱愛藝術,藝術圈的都稱她為「侯媽媽」、「侯太太」,曾贊助雲門舞集、伊通公園等,並鼓勵藝術家以鋼材創作。她曾說,不論是什麼樣的藝術形式,只要能感動人,她都願意盡最大能力給予協助。

侯王淑昭的好友陳郁秀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幾天前才聊到侯王淑昭,今天得知她過世消息感到意外與不捨,「她把藝術當生活,主動支持藝術家,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陳郁秀表示,侯王淑昭熱愛藝術,不只贊助藝術團體,也主動出擊、鼓勵藝術家創作。2009年至2011年間,侯王淑昭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實行為期3年的「東鋼藝術家駐廠創作專案」。這個專案不僅幫助藝術家跨越創作限制,也透過企業的力量,打造藝術與工業生產之間的新連結,為鋼鐵藝術開創全新風貌。

陳郁秀提到,過往在東和鋼鐵駐村的藝術家,多數在駐村期間創作靈感源源不絕,工廠也有許多技術人員,能提供藝術家創作上的協助。

從2012年開始,東和鋼鐵文化基金會便致力於推動「東鋼藝術家駐廠創作專案」,並發展成具有國際性規模的大型創作計畫。每年邀請一位台籍與一位外籍藝術家,以東和鋼鐵苗栗廠區為創作場域,進行為期數月的駐廠創作。駐廠期間提供廢鋼材料、專業機具及技術人員等資源,並舉辦發表會展示創作成果。

陳郁秀表示,侯貞雄、侯王淑昭夫妻倆都是藝術愛好者,也栽培大兒子侯玉書成為藝術家,並成立春之藝廊,除了首開陳澄波、洪瑞麟等前輩藝術家展覽,也舉辦林壽宇、莊普、賴純純等當代藝術家個展。

侯王淑昭也熱愛音樂,她曾請陳郁秀幫忙找台灣作曲家創作,再請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出創作曲目並錄音,展現侯王淑昭對藝術的熱愛。(編輯:張雅淨)1080109

東鋼創辦人侯貞雄之妻侯王淑昭逝世 享壽76歲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東和鋼鐵創辦人侯貞雄夫人、東鋼執行長侯王淑昭今天過世,享壽76歲;東鋼表示,由於事出突然,家屬目前仍在處理中,稍後會發布最新訊息。

侯王淑昭一生熱愛藝術,曾經贊助雲門舞集、伊通公園等,更鼓勵藝術家以鋼材創作;2012年,東鋼文化基金會設立,由侯王淑昭出任董事長,隔年,基金會發起「東和鋼鐵國際藝術家駐廠創作計畫」,每年邀請台籍與外籍藝術家各一名進駐東鋼苗栗廠,運用廢鋼材創作,在工業生產與藝術表現創造新的火花,也是企業與藝術跨界合作的重要案例之一。

1978年,侯王淑昭與友人共同成立春之藝廊,1999年創設春之文化基金會,多年來積極參與亞洲文化協會、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等國內外重要藝文組織與活動,關注台灣現當代藝術發展和人才培育,也為台灣藝術產業注入多元的發展動力。(編輯:陸倩瑤)1080109

Categories: 學院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