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的前身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擁有歷史悠久及優良的美勞教育傳承,近年來的轉型發展,已經不再以師資培育為主要的教學目標,而重視理論與實務兼顧的當代藝術理論研究、藝術創作、工藝與文創設計,以及應用藝術人才的培育。在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師資群、軟硬體設備齊全的優良環境之下,培育出優秀的藝術創作與工藝設計人才,學生於畢業後無論是升學或就業,都是備受喜愛與肯定的對象。2016年底合校後,成為國內頂尖大學中唯一藝術學院的藝術與設計學系,並於2017年舉辦「藝鳴清華—2017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呈現本系專兼任教師的創作能量,爾後每年舉辦聯展,更積極地投入教學與研究,繼續在該領域中追求卓越的同時,與工學院、電資院的相關系所執行跨領域的合作計畫,開啟了「當科技遇上美學」的第一步,而有了豐碩的成果。

本次受邀在「筑波醫電」的「筑波藝廊」舉辦教授聯展,對於合校後推動科技藝術、藝術跨域、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發展,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展覽的主題為「筑波清韻—2019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聯展」,展出教授包括蕭銘芚、謝鴻均、祝大元、江怡瑩、吳宇棠、李允文、梁莉苓、胡以誠、施富錡、呂燕卿、黃銘祝、徐子涵、張國英、吳鎮中、劉家瑋、李宜亞、陳良沛、王振泰、吳望如、劉鳳鴒、蘇筱婷、陳志芬、陳芯瑤等二十三人,作品包括油畫、國畫、水彩、膠彩、版畫、金工、陶藝、玻工、雕塑、產品設計等,除了展現教授們豐沛的創作能量以及藝術與設計教學領域的傳承意義之外,希望藉著飄揚在「筑波藝廊」的「藝術清韻」,架起美感的「心橋」,而能引起科技人士的共鳴,共享藝術的心靈饗宴。

Categories: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