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2017年8月1日舉辦藝術學院新舊院長交接典禮。典禮中,感謝蘇凡凌院長的付出與辛勞,期待藝術學院未來在許素朱(小牛)院長的帶領下能更加卓越,並在國際藝壇發亮!

許素朱(小牛)院長致詞:
真的很高興、很榮幸有機會參加今天的「院長交接典禮」。首先,我要感謝藝術學院在蘇凡凌院長的帶領下,以及同仁過去的辛苦努力,奠立了藝術學院良好成果與根基。尤其蘇院長這些年來在學院的卓越建設。藝術季是學院歷年來最重要活動,在蘇院長積極籌募經費與擴大舉辦下,邀請了林昭亮先生舉辦「大師講座‧音樂會」,成果豐碩,有目共睹。併校後,蘇院長更積極舉辦「藝術學院 – 發展諮詢委員會」與籌設「學院學士班」,確認跨領域發展方向。蘇院長,謝謝您。

今天,我很高興有機會回「娘家」。我大學是清華數學系,後來轉工業工程系;博士班讀的是是資訊工程研究所。25年前我拿到博士學位後,毫不猶豫的申請藝術學校任職,成了台藝術大學第一個科技背景的教師。因我清楚我雖喜歡數學(工科),但更熱愛藝術。我一直認為「科技單位,少一個科技人不會怎樣,但藝術環境多一個科技人或許可做些事情。」,25年來一直從事「科技藝術跨域育、研究與創作」,18年也成立臺灣第一個跨域研究所「科技藝術研究所」、也創立「科技藝術學會」。25年後,我從藝術領域又回到以科學、科技稱著的娘家(清華大學),我清楚的告訴自己「我可把一個科技人在藝術環境25年的經驗帶回清華。」我也清楚,不同環境,有著不同文化,我會謙虛學習。未來我們將繼續規劃學院學士班、也會成立科技藝術跨域的相關研究所。在清華豐富的科技資源、在藝術學院過去積累的藝術成果,我相信我們可創造新的「藝術跨域 DNA」、以及「藝術跨域的新文化」,希望成為臺灣藝術界的跨域先鋒!

我綽號小牛,因牛脾氣。未來幾年,我將繼續發揮「牛」脾氣,貢獻我的能力與經歷,會一起與兩學系(蕭主任、蔣主任)一起打拼。我有信心。再次感謝蘇院長與同仁們過去努力與辛苦耕耘。 在這兒,特別要感謝校長的支持,希望我們不會讓您失望。感謝大家的蒞臨!

Categories: 學院公告,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