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本校為鼓勵清華學子重視課業外之多元發展,故設置「行健獎」,以鼓勵多元成就。

本院藝設系學生陳怡方、楊絜婷、潘麒方、許淳瑜等四人榮獲本校第一屆行健獎!

國立清華大學為鼓勵學生五育並進,首度於今年設立「行健獎」。學業優異、智育表現突出學生可獲「書卷獎」奬勵之外,在社團、運動、服務學習等德、體、群、美育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也將得到「行健奬」的肯定。首屆行健獎今天頒獎,包含去年獲選為清大優秀青年、擔任世大運擔任志工的學生,都因優異表現獲獎。

清華大學學務長謝小芩表示,行健獎籌備、規劃2年,獎項名稱由校長賀陳弘命名,「行健」二字源自清華校訓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鼓勵清華學子重視課業以外的多元發展,舉凡參加競賽類或運動競技獲得佳績、參加公益服務活動、社團表現優異,或是不畏逆境,以及有其他重大優良表現者皆可申請。第一屆行健獎共38人獲推薦或主動申請,經過師長、學生等15位代表評選,選出20位得獎者。

Categories: 學生獲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