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藝術學院學士班】網站:http://ipta.nthu.edu.tw

「藝術學院學士班」將自107學年度開始實施,第一年先以「美術科技跨域」為設計考量(20名),108學年度後再增加「音樂科技跨域」組。課程規劃,除校定必修的中文、英文、通識課程外,本院將另外開出「科技藝術跨域」之第一專長課程,第二專長為藝術與設計學系核心課程,另外還有非所屬學系之學分學程(本校各院各系所提供之專業進階學程,由本院建議)

本學院學士班所開出的「第一專長核心課程」,主要涵蓋科技藝術之相關基礎與進階課程,包含科技藝術基本概念、數位素描創作、數位影像創作、數位攝影創作、基礎動畫、微電子感測互動創作、微電腦互動創作、互動影像程式設計、電腦音樂、聲音藝術、數位自造創作專題、動力藝術創作專題、互動藝術創作專題、網路藝術創作創作專題、畢業製作 …等課程。

 


 

招生簡章http://ipta.nthu.edu.tw/?page_id=24
報名繳交http://ipta.nthu.edu.tw/?page_id=26

招生 Q&Ahttp://ipta.nthu.edu.tw/?page_id=28

1.請問藝術學院學士班藝設系有何不同?
A:
(1)藝術學院學士班主要強調當代藝術中的新形式創作-科技藝術(Technology Art),亦即運用科技媒介(如感測器晶片、網路、虛擬實境 …)從事創作。
(2)藝設系主要有油畫、版畫、雕塑等專業課程以及各類工藝專業課程(木藝、玻璃藝術設計、陶瓷藝術設計…等)。

2.請問藝術學院學士班清華學院的美資班有何不同?
A:
(1)藝術學院學士班說明如上,藝術學院有專屬教師,也特別開出的「科技藝術」跨域課程。
(2)清華學院的美資班課程設計為多元,師資與課程來自各學院。

3.請問學士班是否大二後會做分流
A:
(1)本院學士班乃把「科技藝術」跨域當成專業領域來培育人才,因此不做分流。
(2)學生未來若志趣不合,可透過轉系方式轉至感興趣之學系就讀。

4.請問學士班畢業後出路
A:
(1)學術研究:本學院師資除來自清華校內藝術學院、電資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人文社會等跨域教師外,我們也將聘進一群來自美國、歐洲與日本充分跨國與跨域的教師。因此有助於學生畢業後,繼續至本校或各大院校碩士班就讀甚至出國深造,而深造領域可以是科技藝術、可以是設計研究所,甚至是創新科技的理工研究所。
(2)職業方向:我們也聘請臺灣在科技藝術活躍且經驗豐富的知名業界團隊或藝術家加入我們的學程教師顧問,讓同學得到多元的指導並在學時獲得產業連結實習。因此,學生畢業很容易與產業接軌,可任職數位藝術創作、資訊系統研發與維護、互動科技藝術、影視廣告、平面設計、網站設計、文化創意等各類產業工作。
(3)藝術創作:若學生對藝術創作感興趣,未來可從事專職藝術家。
(4)教職部份:修滿「中學教師學程」、實習一學期,並通過教師檢定後,即有資格報考各類中學教師甄試,成為中學教師。

5.請問考進學士班未來修習之專業課程為何?
A:請參考藝術學院學士班「修課說明」說明。

Categories: 招生訊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