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以下大師班時間異動:小提琴大師班:Jennifer Larmore、Gérard Poulet★

  為實現培育傑出音樂人才之宗旨,本院音樂系歷年來均精心籌劃各類大師班課程,邀請國際頂尖音樂家指導校內優秀學生。今年更藉舉行藝術節之契機,擴大舉辦音樂指導課程,特別邀集:法國國寶級小提琴家吉哈德‧普雷(Gérard Poulet);美國知名女中音歌唱家亦為第50屆葛萊美得主的珍妮佛‧拉莫爾(Jennifer Larmore);3位史坦威藝術家黃杰瑞(Jerry Wong)、恩里克‧埃利希(Enrico Elisi)、翁雷(Lei Weng);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授潘夢陽(Mengyang Pan)以及近期獲頒法國政府「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的古樂音樂總監朱利安‧修方(Julien Chauvin)等 7 位國際知名音樂家親臨校園進行指導。除了強化指導資源,為擴大課程效益,本活動首次開放校外學員報名參加。

一、課程資訊

  • 各場次資訊|
    (各場次附 * 記號
    代表該場次僅限校內學生擔任示範生,報名方式請參閱校內甄選資訊網頁,開學後公告。所有場次除個別課,均開放免費自由旁聽。)

聲樂指導:Jennifer Larmore 
Professor, College of Music,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個別課|B202教室
2024年04月15日(一)11:00 – 12:00
 2024年04月15日(一)至 04月26日(五)
(週一、二、三、五 13:30 – 17:30)

大師班|演奏廳
2024年04月18日(四)13:20 – 15:20
2024年04月25日(四)15:30 – 17:30

大師簡介|珍妮佛.拉莫爾 (Jennifer Larmore)教授為國際知名女中音歌唱家,曾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演唱,並獲得第50屆葛萊美年度最佳歌劇唱片獎(作品名《糖果屋》)以及法國政府頒發的最高榮譽「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近年獲首爾大學音樂學院的邀請,擔任聲樂教授。(個人網頁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小提琴大師班:Julien Chauvin 
Artist & Conductor, Le Concert de la Loge

 2024年05月02日(四)09:00 – 12:00|演奏廳
*2024年05月03日(五)09:00 – 12:00|A201教室

大師簡介|法國小提琴家朱利安.修方 (Julien Chauvin)作為法國古樂團 Le Cercle de l’Harmonie 及管弦樂團 Le Concert de la Loge 的創立者,長久以來專注於古樂復興,也由於他對音樂藝術的貢獻,而於2024年1月29日獲得由法國政府頒發的最高榮譽「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在音樂教學方面,因其專精於小提琴演奏以及管弦樂指揮,而經常受邀於法國頂級音樂學府的「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位於巴黎及里昂)開設大師班講座。(維基百科個人簡介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鋼琴大師班:Jerry Wong
Associate Professor, Melbourne Conservatorium of Music

*2024年05月02日(四) 19:00 – 21:00|演奏廳
 2024年05月03日(五) 10:00 – 12:00|演奏廳

大師簡介|鋼琴家黄杰瑞 (Jerry Wong)為史坦威藝術家,其演奏表現傑出,獲普立茲獎評論家馬丁.貝倫海默形容「富有表現力…敏銳及精緻的風格」《橙縣紀事報》讚賞亦稱讚他「純淨的技術、直率的聲音以及對古典音樂的表現精緻簡潔」。目前任教於澳洲墨爾本音樂學院,並經常受邀至各國知名音樂院校與音樂節進行大師班教學。個人網頁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鋼琴大師班:Mengyang Pan
Professor, Royal College of Music

2024年05月08日(三)13:30 – 15:30|演奏廳


大師簡介|
鋼琴家潘夢陽 (Mengyang Pan)現為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教授,2011年曾因其對音樂和藝術產業的貢獻而受到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愛丁堡公爵的接見表揚。並且因為其優雅的魅力與精采的舞台表現力,而多次在英國頂級音樂廳如: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卡多根音樂廳(Cadogan Hall)…等地演出。(Linked in個人履歷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鋼琴指導:Enrico Elisi
Associate Professor, College of Fine Arts, 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大師班  |2024年05月09日(四)13:30 – 15:30|演奏廳
公開講座課|2024年05月09日(四)15:30 – 16:30|演奏廳 

大師簡介|鋼琴家恩里克.埃利希 (Enrico Elisi)史坦威藝術家,作為演奏家其傑出的演出表現收穫許多高度評價,如:擁有「李斯特傳人」之譽的俄羅斯鋼琴家拉扎爾.貝爾曼(Lazar Berman)即曾讚揚埃利希教授的演出具有「精緻的風格及高貴的個性」。 除了因卓越的表演能力而享譽國際,埃利希教授還熱心於音樂教學,他曾擔任韓國知名學府「梨花女子大學」、「漢陽大學」的客座教授,亦曾在國際知名音樂學府「伊士曼音樂學院」任教。(個人網頁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鋼琴大師班:Lei Weng
Professor, School of Music, 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

2024年05月15日(三)13:30 – 15:30|演奏廳


大師簡介|
鋼琴家翁雷 (Lei Weng)是一名史坦威藝術家,他在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的演出曾被《紐約音樂會評論》評為「擁有卓越控制能力的著色師」。而作為一位音樂教育家,他經常受邀至世界知名音樂學府,如: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法國「凡爾賽音樂學院」、德國「薩爾布呂肯大學」…等。而曾受翁教授指導的學生,不僅是國際比賽的常勝軍,更受到許多國際知名音樂學院的青睞。(個人網頁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小提琴大師班:Gérard Poulet
Professor, Showa University of Music

 2024年05月20日(一)10:00 – 12:00|演奏廳
*2024年05月20日(一)13:00 – 17:00|演奏廳 

大師簡介|法國國寶小提琴家吉哈德‧普雷( Gérard Poulet ),為法國巴黎國立音樂院名譽教授,曾任教於東京藝術大學,現為昭和音樂大學教授。普雷教授自小即展現不凡的演奏能力,11歲考進「巴黎音樂學院」,18歲即獲得「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首獎(Paganini Competition, 1956),並因其精湛的演奏能力而獲得授權使用帕格尼尼名琴「加農炮」(Guarneri del Gesu)公開演出。現今享譽樂壇的雷諾.卡普松(Renaud Capuçon)小提琴名家即為他的得意門生。(維基百科個人簡介

甄選作業回到最上方


二、公開甄選之報名條件與辦理資訊(均開放自由旁聽)

  • 報名條件|校外人士,年齡、學歷、國籍不限。

  • 示範生名額|擇優錄取校外學員1~2名參加音樂指導課程,主辦單位得視報名情形酌予調整錄取名額。

  • 公開甄選辦理時程|

    • 聲樂大師班
辦理事項 時程
報名期間 即日起~2024年3月3日(日) 24:00止
審查期間 2024年3月4日(一)至2024年3月18日(一)
錄取者保證金繳交期限 依錄取通知辦理
行前通知 活動前一日

 

    • 鋼琴/小提琴大師班
辦理事項 時程
報名期間 即日起~2024年3月17日(日) 24:00止
審查期間 2024年3月18日(一)至2024年4月1日 (三)。
錄取者保證金繳交期限 依錄取通知辦理
行前通知 活動前一日

 

三、報名表單(報名者應於截止日前檢具附件一附件二上傳至報名網址

  • 申請表(附件一)
    1. 請先下載申請表(https://reurl.cc/D43OeN)並以電腦完整繕打、列印成紙本親簽後,掃描或照相備用。

    2. 請至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cz66UtQRFmup7Wks8)再次填寫申請資料以及欲報名之場次,並上傳紙本親簽報名表。

  • 甄選影音檔之應備條件|
    1. 請於申請表(紙本與電子表單)內提供近五年錄製之影音檔連結,影音檔應為一鏡到底未經編輯,鏡頭必須正面。

    2. 影音檔內的演奏曲目,請自選擬被指導之曲目,其餘條件依類別詳列如下:

      1. 聲樂大師班:自選曲應為2首外文「藝術歌曲」或「詠嘆調」,演唱時長5~10分鐘。

      2. 小提琴大師班:自選曲1首,曲長不限。

      3. 鋼琴大師班:自選曲1首,曲長不限,錄影檔需全曲背譜演奏。

 

四、保證金繳納與退回

  • 錄取學員應於收到核定通知後,於期限內繳納保證金「新台幣2,000元」。

  • 繳納方式|

    1. 以郵局現金袋「掛號」寄出。

    2. 寄件人姓名應與報名人相符,寄件時間以郵戳為憑。

    3. 收件人請填「300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 藝術學院收」,並註明「藝術節大師班保證金」。

    4. 錄取學員寄出保證金後,將於5個工作天內收到電子郵件確認信。

  • 保證金領回|活動當日結束時請向現場工作人員領回,如核定後未通知不克前來,將不允退費。

 

五、注意事項

  • 學員如有演出,活動後將提供當日演出影片給學員留存,非做私人商業性或公開播影之用途。

  • 大師班及演出全程皆進行錄影拍攝,可能做為紀錄片或節目公開播影使用。

  • 報名所繳交資料逾期、遺漏、提供不實或偽造變造者,視為資料不合格;所填資料或繳交證明文件於錄取後發現系屬不實或有偽造、變造情事者,撤銷錄取資格。

  • 報名者檢附之相關資料僅做為甄選審查依據,未入選者之資料將於結束後銷毀。

 

六、聯絡資訊(電話及電郵皆於上班日 09:00 – 17:15回覆)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