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藝鳴清華──2024年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教授聯展

 

‧展出時間|2024年04月25日(四)- 05月17日(五)週一至週五 10:00 – 17:00

展出地點|藝術與設計學系系館1F竹師藝術空間&竹師藝術空間二館(南大校區)

開幕時間 | 2024年04月25日(四) 14:00 開始

 
 
 
 
 
 
 
 

  「藝鳴清華」做為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們一年一度的代表性聯展,今年因應校慶,邀請藝術學院所有教授共同參與展出。當代藝術幾乎無所限制,某種程度上,概念與藝術外部的思量亦已成為創作的必須主張的部分。許多藝術創作訴諸觀念,或訴諸行動,在「過程比結果重要」的思維之外,面對藝術創作的產物,我們是否還存有期待?或者,我們還有如何的期待?

  不妨回到這個基礎觀之-藝術即是自身,它無法替代或化約,正是這一特質使之成為藝術。它可以跨越任何領域,亦可以主張所有邊際的推移或抹除,但無論如何,藝術不是任何其他之物,它不等於生活,不是哲學,不是社會運動,也不是學術研究。然而藝術總帶來許多和以上事物相關的思維,無論選擇何種形式,它都有再現的必要,必定從美學的立場出發。因此可以說,「藝鳴清華」這一展覽主題,宣告了藝術的鳴放、對於當代生活的反思,以及面對社會的參與和回應。

 

參展藝術家 Artist |(依姓名筆劃序)

吳宇棠、呂燕卿、李宜亞、林瑞龍、邱誌勇、施富錡、柯宜均、胡以誠、徐子涵、狸貓換、張淳皓、梁莉苓、陳良沛、陶亞倫、曾鈺涓、游創文(及指導學生)、黃銘祝、劉鳳鴒、潘正育、蔡遵弘、蕭銘芚、謝翠如、謝鴻均

 

藝術與設計學系官網公告:https://artdesign.nthu.edu.tw/?p=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