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追求卓越、邁向頂尖 – 藝術與設計學系 107 級設計組(特別報導)


清華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107級設計組 新一代設計展 展覽現況

2018 第 37 屆新一代設計展從 5/25( 五)-5/28( 一)已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 107 級設計組,今年的展出驚艷大會現場。同學傳承了原新竹教育優良力與精神在 2016 年 11 月與清華大學合併後, 結多方面的資源使得藝術人文發展領域更為完整未來將以更高的格局邁向國際頂尖,成為內外一流學府。

「新一代設計展」自 1981 年開辦以來,致力將展覽朝品牌化、專業國際之方向推進目前已 是全球最具規模之設計科系學生畢業主題聯展。覽內容橫跨產品與工藝、視覺傳達數位多媒體設計、空間與建築服裝時尚跨領域整合等元。每年大約有六十餘校、 140 系、超過 9,000 位設計新秀、近 4000 件作品參與展出。從以往原新竹教育大學時期和清 華大學併校後歷屆的成 果,皆表現得可圈點。今年本校藝術與設計學系 107 級設計組的展出,無論從展覽形象、空間與整體規劃,都是由系上師長帶領學生溝通討進而設計完成。這類場域的學習機會提供師生更能近一步的接觸產業現況,並觀察未來設計脈動與趨勢。同時因為這樣的努力,讓本校歷年在新一代設計展覽是大家口耳相傳、精彩必看重點之。

然而這近十幾年 時代的變化,從師院轉型至教育大學到前11 月和清大合併後,在蕭銘芚副院長 (藝設系主任 )用心的爭取學校支持,加上設計組江怡瑩老師、祝大元李允文施富錡 老師及系上各位長認真教導與努力的付出。藝設轉型成功關鍵是計組江怡瑩於 2008 年 開始帶領著 12 位同學勇闖第 28 屆新一代設計展至今,所累積了 10 年深厚的基礎。每設計組畢 業生都希望前進新一代設計展的舞台,為自己四年所學留下精采篇章。辛苦成果創造出來口碑與聲譽,也是系上一直以來的堅持 (五行的工藝 )與創新 (數位輔助設計與創意 )並具,在這樣的 努力下,期待由我們引領台灣設計產業的發展。

「金點新秀設計獎」是一代展的 官方競賽。「新一代設計展」今已邁向第 37 屆,是全世界以學生為主最大型的設計展覽之一。從參作品中凸顯同們多活 中尋找問題,並透過設計出答案每年系上都有許多入圍者下表僅列近於新一代展的大會得獎紀錄 :

感謝各位對藝術與設計學系組的支持勉勵,上全體師生將更努力朝頂尖邁進。
以下網址提供更多展覽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brewing107/


2018/5/26 2018/5/26 開幕活動 與會貴賓 會貴賓 :信世昌副校長、 戴念華教務世昌副校長、藝術學院許素朱院長、蕭銘芚副院長(藝設系主任 )與系上師長、教官、贊助廠商、大四全體同學 合影

Categories: 學生獲獎,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