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本屆新竹美展本院藝設系畢業研究生徐若鈞得到水墨類竹塹(獎金十萬元)!!
本院藝設系大四學生張嘉芮得到油畫類竹塹獎(獎金十萬元)!!
本院藝設系研二同學潘麒方繼上屆竹塹獎後,本屆續得優選(獎金一萬元)!!
並有數位佳作與入選!
恭喜他們的努力成果,為本校爭光!

竹塹獎簡介:
各類取乙名,獎金每名新台幣壹拾萬元正(含獎金及收藏費),獎狀乙只與專輯 10 冊,作品由承辦單位分別收藏(攝影作品含原底片或高階電子檔,書法篆刻類含盒 裝印石)。 紀念獎:本屆分設水墨膠彩類范天送紀念獎、油畫類鄭世璠紀念獎、攝影類鄧南光紀念獎 及水彩類陳在南紀念獎,獎金每名新台幣貳萬元整,將由評審委員於各類別優選 中擇一獲得,除優選獎狀外,並再頒贈紀念獎獎狀乙只。 優 選:各類約取 4 名,獎金每名新台幣壹萬元正,獎狀乙只與專輯 3 冊。 佳 作:各類約取 6 名,獎金每名新台幣伍仟元正,獎狀乙只與專輯 3 冊。 入 選:各類組設若干名,每名發給獎狀乙只與專輯 2 冊。 註 :(一)作品未達評審委員認定之標準,獎額得從缺。(二)獎金內含所得稅。

竹塹獎網址:
https://www.hcccb.gov.tw/files/2018%E6%96%B0%E7%AB%B9%E7%BE%8E%E5%B1%95%E7%B0%A1%E7%AB%A0(PDF%E7%89%88)-ok.pdf

竹塹獎水墨類:徐若鈞

徐若鈞 〈重生〉 絹本 紙本 設色 180cm×98cm 2018

竹塹獎油畫類:張嘉芮

張嘉芮 〈拼湊他人的真實〉油畫,162X130,2016
萬物的改變造就了時間,但畫中的景物追求的是永恆,在畫裡時間是靜止的,對我而言,描繪這個世界,就是在扭曲萬物不斷改變的本質,再寫實終究是一片海市蜃樓,我在畫這幅作品時,畫面裡的孩子已經是我的長輩了,因此,這幅畫的繪製過程就像是在拼湊他人的過去,也像是再為自己創造一段記憶,一段虛幻的生命經歷。

竹塹美展優選:潘麒方

潘麒方 工作室窗外 162 x 112.5cm 油彩 2018 油畫類優選

竹塹獎油畫類佳作:陳力菱

陳力菱 〈喃喃〉116.5x91cm 壓克力 2018

竹塹美展入選:林庭立

林庭立 〈關於家的記憶藍圖〉 複合媒材 80x80cm 2018

竹塹美展入選:黃家承

黃家承 〈幻.城〉 油彩 116.5x91cm 2018

竹塹美展入選:溫崎君

溫崎君 〈青春故事-十九歲的際遇〉 水彩 116.5x80cm 2018

Categories: 學生獲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