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許素朱院長代表台灣藝術領域出席深圳「南方科技大學」所主辦的「機遇與挑戰: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學的文科建設高峰論壇」並給予專題報告。許院長參加「邊界與探索—多維度的科學與藝術」分論壇,代表台灣報告「當科技遇到藝術—清華大學跨域創新教育的蔚藍實踐」。


大會所有中外學者專家合影

許素朱院長代表臺灣清華大學做題為「當科技遇到藝術—清華大學跨域創新教育的蔚藍實踐」報告,講演論及藝術家與科學家的界限在哪裡,面對破壞式創新、跨領域整合的新時代,我們該如何思索與面對?積極的培育未來科技藝術跨域人オ,成了當務之急。許院長也分享了臺灣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在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探索中做出的努力,將科技藝術碰撞產生的美感與創意能潛移默化的融入校園生活中,達到巴克敏斯特・富勒( Buckminster Fuller)所言:「越前瞻的科學,越接近藝術;越先進的藝術,越接近科學。」

會議後,也觀賞「東西相遇-特雷門琴」科技藝術音樂會,欣賞了全世界最早電子樂器之一「特雷門琴」的科技藝術表演。會議中除了與中專家做科技藝術在各校發展經驗做交流外,本人與南方科技大學的藝術中心有較深入交流,未來希望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的科技藝術發展經驗可以提供給南方科技大學參考,未來也可作雙向交流。

Categories: 國際交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