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為培養左手創作、右手寫程式的新一代科技藝術人才,已招收第二屆新生。新生一報到,就收到學院精心設計的創客工具箱,裡頭有銲槍、熱熔膠槍、銼刀、數位電錶、數位游標卡尺,以及電路板晶片等數位工具。24名新生在師長的傳承下,打開專屬工具箱,也打開了創意奔馳的新天地。

藝術學院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班主任陶亞倫教授帶領所有學士班的專、兼任教師一同與新生相見歡,說明學校的課程規劃、軟硬體設施及建立學生走入科技藝術領域時應有的認知,並介紹藝術學院院長同時也是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班主任許素朱(小牛)院長特地自各地延攬回臺的堅強師資: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系陳珠櫻教授;前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文化與創意學院院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邱誌勇教授;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熱帶作物研究中心博士、臺大醫院研究員曹存慧助理教授等3位師長,自108學年度起已正式於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起聘任教,將帶給同學們在人工生命、策展理論實務及生物藝術方面全新的視野。同時,第一屆的學長姐們也到場歡迎學弟妹入學,科技藝術師生特戰隊的陣容及發展規模,已越來越完整、堅強!

圖1: 藝術學院科技藝術跨域學士班全體師生大合照

圖2: MAKER BOX

Categories: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