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歡迎報名清華大學「跨國實驗室工作坊」:互動藝術中的沉浸式即興創作
Delocalized Laboratory Workshop Immersive Improvisation in Interactive Art 3IA

工作坊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0年1月8日 ~ 2020年1月10日,共三天,參與者必須全程出席。
【活動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中心

報名資訊與時程:
【人數上限】:15人
【報名時間】:2019年11月8日 ~ 11月20日為止,預計於11月30日公布錄取名單
【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報名連結請按我
對活動內容若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藝術學院學士班 陳珠櫻老師 chen.chuyin@mx.nthu.edu.tw
跨院國際碩博士班學位學程行政助理 林郁曄 yy_lin@mx.nthu.edu.tw

籌辦單位: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之學士班》與《跨院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碩士班》Master of Arts and Technology Image (ATI),EUR–ArTeC、《數位影像與虛擬實境實驗室》Digital image and virtual realitylaboratory (INREV)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中心
【贊助單位】: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學院《春之清華藝術教育基金》、法國未來投資企劃 (PIA3), 巴黎路米埃聯合大學EUR–ArTeC 計畫案 (École Universitaire de Recherche – Arts, Technologies, Digital Creation & Human mediations)


Figure 1: Interactive Art: Draw me a sky (T. Banuchyan, L. Perez & S. Khallfalah, INREV lab. University Paris 8)


Figure 2: Immersive Improvisation : Jean-François Jégo & INREV Lab. team University Paris 8, Laval Virtual 2019


Figure 3: Game Jockey : Rémy Sohier (Dpt. ATI & INREV lab. University Paris 8)

工作坊主題:
本工作坊主題將環繞在互動性概念之數位藝術創作,匯合新型的Game Jockey – 電玩中的頑童,藉而重新檢視互動機制於沉浸氛圍中的即興創作/表演/遊戲,並探索美感經驗及其新的美學觀。

工作坊介紹:

主要由來自法國EUR–ArTeC計畫案之下的創新教學模組 (Innovative Educational Module) 團隊來主持,以創作、研究及實驗性的方法,進行為期三天密集式的3 IA跨國實驗室工作坊(Delocalized Laboratory Workshop)。

參與學員 :

主要來自法國ArTeC之下的10位巴黎第八大學碩士生,及清大相關系所學生(15位)。

指導老師 :
2位巴黎第八大學老師 : Jean-François Jégo 及 Rémy Sohier,2位清華大學藝術學院學士班老師共同參與。

使用技術 :
將以3D即時運算引擎(如用於電玩、VR & AR),以及用於沉浸式與互動式體驗的傳感器/執行器為主。

創作平台 :

由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與科技影像系所》及《數位影像與虛擬實境實驗室》研究團隊所開發的軟、硬體創作平台。

工作坊宗旨:
1) 匯合藝術創作與電玩遊戲,透過沉浸氛圍中的即興創作/表演,檢視互動性的理論基礎,擴展新的美感經驗與美學觀。
2) 鼓勵大膽研發的精神,探索新興科技在藝術創作上作為媒材的應用,擴展新的創作思維。
3) 來自不同的國籍、文化及不同領域的學員,透過溝通合作、發揮想像、落實藝術科技的跨域多元創作。

能力培訓之目標:
1) 互動機制與沉浸式體驗的基礎概念
2) 沉浸式裝置實作與使用入門
3) 快速製作電玩或互動裝置雛型的工具與方法
4) 小組創新與跨學科設計的工具與方法

參與者基本條件:
具有資訊工程、科技、設計、電玩或藝術背景的學生,並對跨領域的合作有強烈的興趣與學習動機。 本次活動免收報名費用。


3IA: Immersive Improvisation in Interactive Arts 互動藝術中的沉浸式即興創作
– Making of the Pedagogical Innovative Module (MIP)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Art & Technological Creation & Communication (ArTeC) 2020,
French Programme of Investments for the Future:

MIP ArTeC 2020 at NTHU Taiwan –  Worksho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GdgNdu3K0&feature=youtu.be

MIP ArTeC 2020 – Artwork : sharky shARky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ls7fwGsi9g

MIP ArTeC 2020 – Artwork : I Don’t Know Natu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BlqD6eGNo

MIP ArTeC 2020 – Artwork : Distorted Wonderglit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v9-xyT5WY

MIP ArTeC 2020 – Artwork : Look at 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31S7ewj9Y

Categories: 國際交流,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