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奧斯卡獎得主Dr. Jos Stam – 我的學思歷程-電腦圖像30年-從開天闢地到奧斯卡獎的旅程

講題: 我的學思歷程-電腦圖像30年-從開天闢地到奧斯卡獎的旅程
日期: 12月11日(三) PM 4:00~6:00
地點: 台達館105室 (Delta Building R105)
主辦:電資學院
共同主辦:藝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

<演講者介紹>
三屆奧斯卡獎得主 Jos Stam 博士揉合美學、數學與程式碼等,將物理世界中的粒子、時空、雲霧、烽火、浪花、行雲與流水,甚至大規模生物群體的律動,得以在虛擬世界中重現以及昇華。美國影藝學院因此於 2005 年、2008 年與 2019 年,三度頒發奧斯卡科技成就獎予 Jose 博士,以表彰其在全球電影產業的卓越貢獻。2019 年的共同獲獎人為皮克斯工作室總裁 Ed Catmull、資深科學家兼研發主管 Tony DeRose。在這之前並於 2005 年獲得電腦圖像界的最高殊榮 ACM SIGGRAPH Achievement Award。

Categories: 國際交流,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