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藝術&科技的變革者及最完美連結的代言人──後藤英先生,
今年上半年(3月~5月)將在本院主持工作坊及其相關活動(全校演講+藝術展演)

👉工作坊名稱:« 新媒體藝術與音樂科技 » (請查閱跨院國際碩士學位學程 課程編號 : 11020IMS 504000)
🖊課程目標:提升對「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的藝術場域感知。
🖊課程內容:
1. 分享「音樂科技」中的虛擬樂器、人機介面技術
2. 介紹「互動藝術」中關於「聲響與動態影像」的展演方法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考課綱(21hr/1學分) 課程大綱🔗

 

👉演講名稱:«人工智能與創意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Creative»
🖊演講時間與地點:4/29 清華校本部名人堂(視疫情決定舉辦方式,可能改為線上
🖊內容介紹:由後藤老師介紹他個人的新媒體藝術作品,及其背後哲學。

 

👉展演題目:展望AI新媒體藝術 : 再見貝多芬
🖊展演時間與地點:4/29、30 10:00-17:00 清華校本部名人堂(視疫情決定舉辦方式,可能改為線上
🖊展演藝術家:後藤英、東京藝術大學技師團隊(視覺藝術家、程式設計師)合作。
🖊展演介紹:此次展演將結合古典音樂與互動科技,使用全息投影方式(Holography)映像出虛擬的AI Beethoven投影,並利用AI的「人臉辨識系統」與「學習譜曲系統」,立即為觀眾譜曲、演奏。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藝術學院學士班官網🔗

--------------------------------

國際駐校藝術家/國際邀請教授 – 後藤英先生簡介 :
o 1986年留學美國波士頓學現代作曲
o 1992年至德國的柏林工業大研習傳播理論
o 自1995年進世界知名的法國龐畢度中心前衛音樂和電子聲響藝術研究中心(IRCAM),開始一系列的虛擬樂器、樂器自動化研究與創作。
o 最早(在90年代中)利用數據套裝研發穿戴式的人機互動展演,
o 2000年,發表機器人音樂演出、人體&網路賽伯格空間的創作,
o 2009年起,結合舞蹈&人機互動、嶄新的音像新媒體藝術即興展演。
o 取得法國巴黎第八大學的美學、科學與藝術科技的碩士及博士學位後,2017回日本東京藝術大學任教。
榮獲20多項重要國際榮譽獎項,2013年獲頒林茲電子藝術節數位音樂藝術領域最高終身榮譽獎。

Categories: 國際交流, 學院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