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一、會議資訊

  • 會議主題:【藝術裡的風景與療癒】
  • 會議日期:2022年5月5日星期四全天
  • 會議地點:國立清華大學 南大校區 藝術與設計學系系館

二、會議主題說明:

藝術的對象不出人間風景,藝術的價值總在啟發療癒;今年清華藝設系研究生會議的主軸,鎖定藝術如何觀照外境、帶來內化。因此,凡舉藝術的行為、成果和現象,無論是以風景、人物或議題來呈現,當中所展現的圖像意涵與文化邏輯,都是這次會議欲討論的重點。而藝術對於情緒和心境的梳理,有所助益,是故這些「外在風景」所產生的心理效果,也值得一探。綜合以上,本次會議以「藝術裡的風景與療癒」為題,廣邀視覺文化、中西藝術史、藝術社會學、藝術心理學、藝術治療、藝術教育、影像研究、科技藝術等相關學術論文,參與發表。

三、投稿須知:

  • 徵稿對象:國內外在學之人社藝術領域碩、博士班學生。(畢業三年內亦可)
  • 摘要截稿日:2022年3月27日 23時59分
  • 使用語言:中文、英文
  • 摘要格式:600-1000字之「長篇摘要」(synopsis)(字數含:標題、內文、註解;不含:圖說、表格內文字、書單、附錄)
  • 收件信箱:art.sym.nthu@gmail.com
  • 通知錄取日:2022年4月上旬
  • 注意:每人限投一份稿件,受理資料以「一個」檔案為限,僅接受word檔及pdf檔,大小請勿超過5MB。來稿將予以審查。

四、錄取者注意事項:

  • 論文全文截稿時間:2022年4月20日23時59分止。
  • 收件信箱:art.sym.nthu@gmail.com
  • 論文全文:

1. 字數需在6000-12000字之間。(字數含:標題、內文、註解;不含:圖說、表格內文字、書單、附錄)。

2. 論文格式不限,惟請前後一致。

3. 以一個檔案為原則,其大小請勿超過15MB。僅接受word檔及pdf檔。

  • 會議相關注意事項:

1. 論文提供給評論人事先閱讀,以利評論人於會議中評論。

2. 論文不會公開、亦不會製作紙本或電子論文集。

3. 無法按時繳交全文,將取消錄取資格。

4. 稿件(包含摘要、全文)及投影片發表之相關文責,由作者自行負責,請勿違反學術倫理相關規範。

5. 會後將給予「發表證明」,不另支稿酬、車馬費等。

6. 會議當天您的發表時間、場次、評論人及主持人等安排,請惠予配合;大會保留最後決定權。

7. 錄取後相關事宜(如:投影片預先寄送、防疫措施…等)將陸續與您聯繫。

 

會議主辦者: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理論組】(甲組)

Categories: 學院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