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藝術學院

 

 

「2023金點新秀設計展」清華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入圍名單(共14人獲19個入圍獎項)

 

 2023年的金點新秀設計獎5/19-22在南港展覽館隆重舉辦,金點新秀設計獎由經濟部與教育部共同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並由台灣設計研究院及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執行,今年共有55所學校,121個系,5,005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多輪設計產業專家嚴苛的審查,共頒發9件「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和51件「金點新秀設計獎」。

 

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今年的畢業展主題為「棲息地」,隱喻在四年棲息於清大藝設系鍛鍊美感與琢磨創意,直至今日長成茁壯。清華藝設系設計組畢業展在新一代展場中精心設計明亮清新的展示風格,帶給民眾精緻美好的觀展體驗。

「2023新一代設計展」國立清華大學展區主視覺牆 「2023新一代設計展」國立清華大學展場一隅

 

 在2023年「金點新秀設計獎」激烈的競爭與極低的獲獎率之下,清華藝設系設計組在此次的金點新秀設計獎中表現卓越,不僅在第一輪初選中有很高的入圍率,最終決選結果令人欣喜,共有三位同學榮獲以下大獎:工藝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大獎,以及產品設計、工藝設計類兩項金點新秀設計獎。

  • 工藝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大獎」(Best of Best)

 

《台灣植態—綻》

設計師:陳彥如

指導教授:江怡瑩

 

品牌形象影片:
https://reurl.cc/qLDVVn

相關獲獎報導:https://reurl.cc/EoKj8a

  • 產品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

 

《浮香》

設計師:黃湘庭

指導教授:江怡瑩

 

品牌形象影片:https://reurl.cc/o7DrNg

  • 工藝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

 

《嵐岫》

設計師:吳昕芷

指導教授:李允文

 

除了以上三件作品榮獲大獎之外,這次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的多件作品都展現細膩工藝的雋永美感、結合科技巧思功能、同時懷抱在地情感與人本意識,更多精彩作品請見畢業展粉專畢展形象影片

 

清華藝設系的前身為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與清華合校後,一方面保持著深厚的藝術底蘊及工藝實力,另一方面結合清華大學的創新與科技精神,合校成果逐漸嶄露光芒,未來勢將成為孕育美感與創新能力俱佳的設計新星搖籃。

清華大學戴念華資深副校長(左圖中)、簡禎富執行副校長(右圖中)、藝術學院許素朱院長(右圖中)、藝設系蕭銘芚主任(右圖中)蒞臨新一代展場,勉勵清華學子

 

 

 

Comments are closed.